朝小子

头像本人(笑)
其实没什么好说的,我不就是茫茫山谷中的一颗小石头吗?

查理九世:颤栗的亡者之城【11】

(前排提醒:本章节纯属作者本人自我高潮,无冒犯或含沙射影任何创作者之意!)

镜头十一 精彩表演

        第二幕

 时间:晚十时十四分

 地点:会客厅

 人物:多多、婷婷、虎遍、扶幽、查理、夜莺、张导、琴姐、雷叔、公子、小王

  众人进入会客厅,在一张长桌前面对面坐    下。小伙伴们只是侧耳倾听。

张导   (沉吟了一阵)大家应该对开这个短会    的目的心知肚明吧?

  众人面面相觑,都不知道张导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张导   (冷笑)哼,装,继续装!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心里头都各怀鬼胎!大伙凭心而论,拍摄期间全剧组上下有几个人对我没有怨言?虽然你们都对我有意见,但我已经算是对你们仁至义尽了吧!

  众人低着头,默不作声。

 张导   (见大家不说话)好,都不服是吧?那我就一个挨一个说吧!公子、小王,你们两个年轻人涉事未深、缺乏经验,是我主动聘请你们加入剧组,让你们有了头一次参加大型知名电视剧拍摄的履历,对吧?

  公子和小王点了点头。

 张导   (转头向夜莺)夜莺小姐,我当然有理由相信这件事不是您挑起的,不过您的经纪人——琴姐似乎打一开始就极力反对您来这里拍戏,更别提我还让你们进了这间被“诅咒”的屋子,对吧?

琴姐   (不屑)哼,谁跟你这文青癌一般见识啊?我的工作就是要在拍摄中途全程监视,保证夜尊小姐的人身安全与合法权益。你半路闯进这儿本就不在合同范畴内,还指望我给你好脸色看?

张导   我知道你是一个小心谨慎的人,有损夜莺小姐形象的事儿绝不值得你冒险去做。那么由此看来,只剩下最后一种可能了——(又将矛头转向雷叔)

雷叔   (惊)看着我做什么?

张导   (冷笑)我想你自个儿心里应该有数。这里谁不知道你和我纠葛最深?

雷叔   (咬着牙)是,我的确看你很不顺眼!我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写出的剧本被你魔改得支离破碎,原本一个好端端的恐怖题材硬是被你自以为是地加入了一段凸兀的爱情故事!简直就是在明目张胆地路踏我的劳动成果!

张导   艺术家的事儿怎么能叫魔改呢?那叫艺术加工,懂不懂!事实证明,经过我的艺术加工,收视率实现了直线上增!这年头不炒几个CP卖几个角色,谁还有心思看你那乏善可陈的“原著风”?

雷叔   (怒)哼,什么狗屁艺术家!既要博人眼球又要标榜自己是什么业内大佬,真是又当又立!

张导   (慢条斯理)诶,别激动啊!当初可是你主动求我合作的,我也是看你可怜才勉强答应下来。想必你应该也明白如今早已不是纯恐怖冒险作品的天下了,毕竟这类题材既不讨喜又容易遭家长举报,哪个导演乐意淌这滩浑水呢?人嘛,说到底还是为自己活,大家都是聪明人,少去自讨苦吃……

雷叔   (不甘)你怎么就笃定我的原剧本一定不会火?难道这在一众恋爱二创作品里不是一股清流吗?

张导   这种问题不是显而易见的吗?不止影视剧,各类快餐式书籍、音乐、视频都在市面上大行其道,甚至有人都不用自己原创作品,放几个原片片段、截几张图再配上一段原封不动的解说就能比许多不出众的原创作品火上好几倍,那么谁还愿意去干这些吃力不讨好的活?我劝你放弃幻想,早日认请现实吧!以前看恐怖冒险的孩子们已经慢慢长大咯,属于你们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雷叔   哼,随你怎么说!无论如何你也不能幸负我的心血!别以为你是导演就能为所欲为了!

张导   我早料到你会这样油盐不进,所以我也不打算让你不打自招了——(啪一声将一张字条砸在桌上)这张字条除了你,在场便没有人第二个人敢写了!

  众人好奇地凑上来一看,只见字条上刻意歪歪扭扭地写着一行大字:立刻中止拍摄,否则不得好死!

公子   (惊讶)这这是谁写的?应该只是开个玩笑吧?

张导   还能是谁写的?我看某人不像是开玩笑,怕是真想弄死我吧!(不怀好意地掌了眼雷叔)

雷叔   (急)喂,没有证据可不能胡说啊!你凭什么断定是我?

小王   (打圆场)对呀,虽然您和雷叔之间是闹得有些不愉快,但他还不至于到写死亡恐吓信的地步啊!

张导   至于不至于只有他自己心里头最清楚了!说到底不就是觊觎我身上的艺术细胞吗?我也能理解,毕竟不是人人都像我一样风华正茂——

琴姐   (不耐烦)差不多得了!人家真正的大师都是韬光养晦,你一个锋芒毕露的小导演还真把自己当回事儿了?把我们专程喊回来就为了这点儿破事儿?我们赶时间呐大哥!

张导   (斜着眼)哦?我想在场最没资格叫我“小导演”的就是你吧?就算再怎么献般勤顶多也就是个跑腿的,大概离了夜莺小姐都没人会正眼看你一眼!毕竟跟屁虫自己没本事……

琴姐   (指着张导,气得浑身发抖)你……你别欺人太甚!业内无人不知你就是个自命不凡的“烂片之王”,这回顺应网络红利偶然火了算什么本事!

张导   切,即便如此,瘦死的骆驼也总比马大!我的事业现在如日中天,未来也会前程似锦!不像你们做经纪人的容错率那么低,就算跑断了腿最终还得看人脸色行事,一旦离了大款就活不下去了!

琴姐   (拍案而起)你找茬是吧!来,今晚别问这字条是谁写的了,信不信老娘先弄死你!(被众人拉住,气冲冲地掉头走了)我不干了,咱们好聚好散!

张导   别去劝她!现在的年轻人不仅听不进去了点儿意见,还老喜欢和前辈对着干了!也不掂量掂量自己几斤 几两就一个劲往外跑,到头来碰了一鼻子灰不还得哭丧着脸找回来……

扶幽   (突然问)大家你们有没有发现这里少了一个人?

虎鲨   的确少了一个人啊!琴姐刚刚不是才被气走吗?

多多   不对!除了琴姐还少了一个人婷婷呢?(惊觉) 

  突然间,琴姐的尖叫声响彻了整片夜空,众人都着实被吓了一跳。

公子   (不安)她不会出什么事了吧?我们要不去看看?

小王   声音是从西厢房传过来的,快去救人!(起身)

  众人心急火燎地纷纷离座,离开了会客厅。

评论(10)

热度(47)